看牙醫一直是讓我很緊張事。因為牙齦狀況不好,這一陣常去牙醫那,變得一聽到牙醫器具的聲音肌肉就開始收縮。這種制約的反應,讓我感到更緊張。腦袋知道緊張只會讓痛覺更明顯,可是一直跟自己說「別緊張、放鬆、深呼吸」,似乎效果也不大。

今天神來一筆,
突然感覺到可以坐在牙醫診所,讓我信任的醫生來照顧我的牙齒,能有時間和金錢來處理我的牙齒,真的好幸福。我一改原安慰自己要放鬆的內在對話,開始由衷地感謝。在心裡,我不停重複「謝謝」。幾乎是同步地,原本如針刺般的疼痛感立即變得溫和多了。我同時也注意到,原本絞握在一起的雙手手指也鬆了下來。專注在感謝上,時間感也不一樣了。當我告訴自己忍一下、一會就過了,時間反而漫長難熬。當我心裡重複著感謝,在疼痛的時候可以有一種幸福感,我忘了時間,感到好過多了。

吸引力法則強調感謝,因為感謝吸引來值得感謝的事物。現在更發現,感謝的心情讓身體放鬆與享受,甚至可以改變神經的感受,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vin198 的頭像
    elvin198

    自在心境身心靈成長工作室(這裡是備份站)

    elvin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