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奧修的朋友分享奧修師父曾說,小baby剛生下來,不是要馬上抱進媽媽的懷中。而是,將寶寶放在媽媽的肚子上,讓寶寶憑著自己的本能,找到媽媽的乳房~那個象徵生命的餵養的與愛的給予的器官。這位朋友本來無法想像剛出生的baby有這樣的能力,直到他的一位准媽媽朋友決定依照奧修師父生產的建議來走整個過程,而讓他有機會真正見證到,小寶寶真能發揮求生的本能,在眼睛還張不開的時候,就在媽媽的肚皮上蠕動著,找到食物的來源。奧修師父視這為生命本能的發揮,海寧格爺爺也有類似的觀察。

海爺爺認為出生之後朝向母親移動,並且被迎入懷中,以奶水餵養,是個關鍵的成功經驗。母親代表的生命的泉源,當我們能夠主動走向母親,就是我們能夠主動迎向生命、迎向一切能滋養我們的,也迎向成功與豐盛。
 
我們主動接受母親,向母親「要」生命所需的,而母親的接納與給予,就讓這個母親—子女間的連結順利流動,也讓生命順利展開。我們能迎向母親、接納母親,在某個層面上,我們就也迎向成功。但是當我們拒絕母親,我們拒絕了生命,也拒絕了成功。
 
或多或少,母親在某個時刻,會因為自己的狀態而無法回應我們。例如母親總是在工作,或是很小就離開母親身邊,而在身體與情緒上,讓想要與母親靠近的流動受到阻礙。這樣的阻礙留下了創傷,讓我們不再主動靠近母親的象徵。身體不再為自己爭取愛與生存所需,面對工作、伴侶、友誼……也都會有類似的模式:不主動向前、不為自己爭取,只是等待。這個等待或者是希望被看見、被照顧到,或者是自暴自棄,又或者是乾脆隱藏自己以避免失望。這些模式,都讓生命停滯,讓愛停滯。
 
海爺爺在他的書「成功的人生」中提到一個練習,讓我們使那個與母親間中斷的連結再度接上。這是一個要將雙手平舉、伸展,感覺到自己可以向母親主動靠近的練習。
 
當我依著說明這麼做時,卻發現自己舉步維艱。我的內在感覺得到母親就在面前,帶著期待的眼神看著我,但那不是一個能夠「給」出愛的感覺。我就像是失望太多次的小孩,乖巧地學習到不給母親添任何麻煩,只安靜地照顧自己。
 
我看見自己在很小的時候就明白這點,於是不吵不鬧,做個標準的乖寶寶。我會抑制想要奔進母親懷中,向他訴說心事、聽取建議的衝動,只是讓身體僵著、撐著,直到時間慢慢過去,直到我知道該怎麼辦。我就像海爺爺書中寫的例子,對許多事情我不主動爭取,對於朋友我也很少主動靠近,因為得不到回應的印記,在潛意識中那麼深深地烙印著。
 
當做著向母親伸出手的練習,腳步越是沈重,內心卻越是感受到那份平日被壓抑住,卻實實在在想要獲得母親的愛的渴望。我想到Sun Ya老師說過,所有母親、母系祖先的議題,追塑到源頭,都是神性母親。我想,既然面對母親讓我這麼舉步維艱,我就先讓自己可以走向神性之母,投入他的懷抱吧。很直覺的認為,當我信任神性母親,能夠主動走進他懷中、感受到他那無條件的愛,我會可以讓那中斷的生命之流再度被連上。
 
於是我為自己做了力量之地~一個透過地八脈輪凝聚所需能量的場域。這那裡,我邀請了神性母親那份全然的愛以及全然的接納來到。
 
我是可以信任神聖母親的。我知道無論自己犯過多少錯誤,或是無論做過什麼,神性之母接納我,也愛著我。在海爺爺的書中,我明白我不能一直等待神性之母的到來~~是的,他的愛一直都在。但直到我走向他、走進他的愛中,我才能真的得到那份愛。這是海爺爺清透的眼光看見的生命移動方向,是子女向母親靠近。於是,我跪在由蠟燭圍成的力量之地中,伸長了手,在內在,觸及神性母親。
 
以類似匍伏前進的方式,我感覺自己握到神性母親的雙手。這份可以朝向生命之愛移動的力量,讓我慢慢地站了起來。我就伸直著雙手,感受自己進入神性之母的愛中,在那裡,站了好一陣子。直到我的心覺得滿滿的,覺得夠了。而自然地,我開始順時針的轉動。每轉動一個方向,我感覺面前出現的人物也有所不同。
 
第一個看見的,是天使的伙伴,然後是象徵朋友的影像。我走上前,握住他們的手,感受到那個總是等著被看見的自己,有了力量可以走出去。
 
再轉身,我看見了自己~微笑著、帶著沈穩自信的自己。我也走上前,握住那雙手。經驗到完整與力量的結合。
 
接著,看見了豐盛和工作出現。我一樣走上前,和他們同在。而心裡注意到,原來他們一直都在呀!而我總是等,等著被賜予的東西來到。原來,我只要走過去,就好了。
 
然後我看見了媽媽。在內在,我仍舊知道,他還不是一個很能給的母親。但同時,他不會拒絕我。於是,在心裡,我走向媽媽,跪在他的面前。我將頭放到他的膝上,感覺到可以靠近他。而神性之母,出現在媽媽身後,幫我們將這份愛串連起來。(在我的家庭裡,所有的議題都圍繞著爸爸。也許,更需要看看媽媽的故事)
 
依據海爺爺的說法,走向母親,就是建立日後成功的特質。這份主動性,以及對自己和對對方的信任,對我而言,是更能隨順自在。當我想要,我就去做,而不是怕被拒絕而克制自己滿滿的愛。
 
在生活中,也是讓自己的主動性增加。而這,是我皆下來要觀察與執行的。
 
海爺爺的書:成功的人生

成功的人生:擁抱生命、享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