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全心投入身心靈領域也有一段時間了,該是時候來做個小小整理了。因為有些網友還有上過課的同學對愛爾文還不是那麼熟悉,加上部分還猶豫不決想找愛爾文做催眠個案的朋友也希望多認識愛爾文,所以今天想花點篇幅講講我的想法,以及從科技人到身心靈講師的轉變之路。


愛爾文大學念的是資管系,最拿手的是寫程式和
debug,所以畢業之後理所當然的從最基層的程式設計師做起。在工作上,難免都會有壓力產生,專案的時程、成本與時間的控管、客戶的要求、公司的原則,在我一剛開始進入社會的時候,工作壓力並沒有給我造成很大的困擾,或許因為當時社會結構單純,週末睡個覺、打個球、吃頓大餐,禮拜一上班又是生龍活虎。當時初入社會的年輕人大概也都跟我差不多,發薪水的那一天感覺過去一個月的努力都值得了。

後來隨著工作的轉換,從管一個系統變成要管幾條產品線,同時需要面對公司內的所有部門、業務以及客戶,所承擔的責任和壓力越來越大,這時候我開始發現以往睡大覺、吃大餐的抒壓方式不再管用,週日晚上常擔心未完成的工作與下週進度,週一早上則出現睡眠不足、眼睛酸澀的情況。當時的我清楚的知道,如果要持續保持工作的動力,必須先消除身體和精神上的壓力,因為當身體和大腦被壓力所填滿的時候,人的行動力和創造力都將消失殆盡,與其說被工作打敗,倒不如說是被壓力所打敗。

為了改善這個現象,我開始跟著Susan去參加一些課程,包含了身心靈課程以及宗教課程,然而這些課程多半不能用邏輯或是科學的頭腦去解釋的,因此我必須運用屬於抽象思考與藝術的頭腦去瞭解,這個時候平常用來工作(屬於邏輯思考)的頭腦就可以獲得妥善休息,甚至從課程裡學習到釋放內心的情緒與壓力。有人會說我是幸運的,我想我是,當時這一類的課程,還不像現在這麼的多,多半要透過一些專業人士的說明與介紹,但我也要恭喜各位,因為過去幾年身心靈的議題逐漸獲得重視,現在你可以在住家附近的書局輕易的找到相關書籍,你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許多課程與細節,幸福已經在你的手上,端看你如何運用它,端看你要不要去享用它。

從一個課到另一個課,除了壓力的抒解,我也加深對於自我內在的瞭解與認識,就像是潘朵拉的盒子被打開一般,我希望再進一步學習可以協助更多人認識自己的療癒技巧。由於從高中開始我就研究夢境、潛意識等心理現象,加上前世今生這本書裡面提到透過催眠所進行的回溯治療,我決定要接受專業催眠師的訓練課程。在這裡要謝謝我的催眠老師彭德先老師,感謝她紮實的教導與訓練,讓我在拿到催眠師證照後,就能非常有自信的幫人進行催眠。催眠師的訓練課程十分有趣,上課就是不斷的被同學催眠、然後催眠同學、催眠老師,我們甚至跑到大馬路旁邊練習催眠,只為了證明書上說的在吵雜環境下依然可以進入催眠狀態。課程的內容非常的密集與緊湊,好幾次都搞到晚上七八點才結束,但我在學習的過程非常的順利,感覺好像以前曾經學過一樣。

當我完成催眠師的訓練後,我並沒有立刻進入身心靈的領域工作,我依然在原本的職位上工作,或許我的內心一直有這樣的想法,只是有些被壓抑了。直到2009年,那個內在呼喚的聲音越來越大,我不得不正視它的提醒,它告訴我時間到了,該是要把所學用來協助更多人的時候。2009年下半年,我離開原本的工作,和Susan一起成立「自在心境身心靈成長工作室」,並且開始在文化大學推廣部開設課程。

許多人看到身心靈三個字,多半會覺得虛無飄渺,好像在三里霧中看不到清楚。這是因為我們常被外界的焦點吸引,我們會感覺到似乎天差地別,別人賺很多錢、我賺不到錢,別人很漂亮身材很好、我不夠好不夠漂亮。這種情況下,緊張、焦慮、擔憂等情緒很容易產生,並且在你沒有注意的時候,這些情緒會像棉花糖一樣,越滾越大,最後塞滿你的內在。

讓我們把焦點拉回到你的身上,平時你如何照顧自己、你如何觀察自己?你工作上未來的目標是什麼?你的人生道路要怎麼走?當我們忘卻了自身的美好時,就連自己的腳邊都看不到,自然像是陷入三里霧中,對於許多人共同面臨的問題,愛爾文期望協助你找回內心的自在與清靜。其實每個人的內心都有純淨的自性,不需外求、不需等待,當你學會觀察內在、聆聽內在的聲音,你將會更有自信、更有力量,生活壓力也會因而降低。如果能進一步結合內在的智慧洞見,則可以提升對事事物物的細微觀察,生活自然順利圓滿。

另一個愛爾文希望帶給你的是沐浴在愛與光之中的生活。有些人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與位置,而不斷以傷害別人或侵害別人作為手段,導致我們必須常常戴著面具、拿起武器來防範,人與人之間信任度降低的結果,讓我們生活出現很多痛苦與負面的情緒。愛爾文帶入愛與光的療癒方式,希望點燃每個人屬於光的特質,透過光與光的連結,串連成一片網路,而能將愛的訊息向四面八方傳遞出去,當愛充滿每個個體並且遍及地球與宇宙空間時,我們更能感受到平等與豐盛,進而建立新的世界、新的關係(感謝大天使烏列爾的訊息與教導!)

對愛爾文來說,「帶領更多人接觸身心靈的學習領域,並且尋得自身的美好」是我的使命與目標,我期望以淺顯的方式帶大家入門,讓許多人都能學習體察自我、進入愛與光的美好。身心靈應該是每個人生活中都可以輕易體驗的道理,絕不是深藏書中、艱澀難懂的學問,這與你的學歷或學識成就無關,重點是試著放下本我的執著,去接受未曾看過或未曾聽過的東西。同時,愛爾文尊重個體的獨特性,在身心靈的領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路要走,每個人的經驗也都不同,因此在催眠等個別療癒中,我會去瞭解每個人獨特的情況,針對你的需求與步伐,提供適合的療癒方法,幾乎可以說每個個案都是經過特別設計的個別療程。

愛爾文融合上述的理念所推展的催眠心靈探索與一般催眠的方式有很大的不同。愛爾文習慣釐清個案的各種情緒與壓力的來源,在釋放衍生的情緒、回應內在的需求之後,接著讓核心問題浮現,引入愛的能量給予最真實的擁抱,並以療癒之光為身心缺乏動力之處補充能量。因為愛與光是組成人體能量的基本單位,就像葡萄糖一般易於為人體所吸收,用以提升個人頻率的振動,提升療癒的深度與速度,希望這樣的療癒方式符合你的期盼,並能協助你更認識自己與調整身心狀態。

如果你從未接觸過身心靈課題,我會建議你從閱讀網路文章與相關書籍開始,同時你可以參加自在心境每個月的天使圈聚會。而剛開始接觸身心靈領域的朋友,建議你從半日或一日工作坊開始,然後可以參加較深入與時間較長的課程。最後,對於內心驟然浮現某個聲音的朋友,請不要忽視這個聲音,因為一切正在改變,療癒之光已經開始運作,從這一刻開始,你將可以全然掌握自己的幸福並選擇對自己有益的療癒方式。



瞭解更多<愛爾文的個案服務>

催眠心靈探索...More

解夢諮詢會談...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vin198 的頭像
    elvin198

    自在心境身心靈成長工作室(這裡是備份站)

    elvin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