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我很喜歡的小書,雖然以兒童繪本的方式呈現,但是書中包含的溫暖、慈悲、以及無條件的愛,是無論兒童還是成人,都會被感動的。在失去信心,或是對於自己的價值和生命感到迷惘時,這本小書都給予我很大的支持。

故事開始於一個好奇的小靈魂,想要知道自己是誰。他知道自己是光,像個小蠟燭般和其他許許多多的美好靈魂一般,聚集成太陽,成為世界的光。但是他仍想探索自己,想經驗不同面貌的自己(就像我們一樣)。他與神有了對話,與其他的靈魂有了對話。最終,他帶著期待與祝福,去經驗他所選定的特質:寬恕。

不想透露太多細節,以免剝奪大家閱讀的樂趣。但是書中的一些話語,真的好溫暖、好感動:
「你寧可成為黑暗前的光,也不要對他生氣.然後你將知道你真正是誰,其他所有的靈魂也將知道,
讓你的光燦爛無比,以致沒有一個靈魂不知道你是多麼地特別。」

「沒有人是要被寬恕的.」
 (因為每個存在都是美好的呀!)

「你要永遠記得,」神微笑地說:「我派遣給你的都是天使.」 (是的,我們身邊的存在與挑戰,都是學習的機會。他們是協助我們學習的天使)

曾經講這個故事給我輔導的孩子聽,孩子沒有耐心聽完,只聽到了前面說到每個靈魂是之小蠟燭的部分。後來送給這孩子一個從美國帶回來的蠟燭當作離別的禮物,我告訴他:「因為你就是小蠟燭,所以送給你一個蠟燭,希望你可以記得自己的美好。」他很害羞地沒說什麼,但是我卻看見他眼中閃過的光芒。我想他記得了這個小故事,也會記得自己的價值吧。

這本書的作者就是與神對話的作者,是一位新時代的知名作家。但你無須具備新時代的背景就可以感受到這本書的溫柔與愛,欲瞭解這本書也不需要特定的宗教背景。只要靜靜地將心開放,你就可以在文字中,認識自己的價值,感受到來自宇宙的愛。

書籍資料
小靈魂與太陽

尼爾.唐納.沃許 著 /  法蘭克.瑞奇歐 繪
劉美欽 譯 /  方智出版社 / 2001年5月出版
ISBN:957-679-762-4
內容介紹:將自己視為特別的人,讓別人知道,我們每個人就是那麼的特別。
在靈界中,有一個小靈魂。這個小靈魂知道自己是光,是無數組成全宇宙的光的一部份。但是,小靈魂想體驗成為光的感覺。於是,上帝說話了:如果小靈魂想知道光,那麼,他一定也要知道黑暗。因為,一個人不知道下的話,如何能夠知道上,不知道冷的話,如何知道熱,不知道慢的話,如何知道快呢?然後,小靈魂了解到,要知道它真正是誰的話,就一定要先知道與它相反的東西。「這是一個偉大的禮物,」上帝說:「因為不知道它,你就不能知道所有的東西像是什麼。」
所以,小靈魂開始進行一項冒險,而或許,它非常像是我們每個人在這個叫做地球的星球上所共有的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