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大過於你能意識的存在。你是美好而光亮的。你可以成為你想要成為的人。你是超越言語能表達的臨在。

這一陣常常在想我該怎麼形容自己,因為有很多場合要作自我介紹。當然,工作的時候我會說我是治療師。平日認識新朋友,似乎還是以職業為介紹的開頭。有時後,會再加上「我的專長是表達藝術治療」,或是「我學習過很多跟能量有關的事物」。可是,沒有一個介紹自己的方式,是我覺得完整的。我做為女兒、姊妹、妻子、女人、學生、老師、觀察者......等等的角色,並無法在短時間介紹給別人。而這些對我來說是同樣重要的。但是即便給了我足夠的時間介紹自己,我能說得完整嗎?我想還是不能的。

能用語言表達的自己,只是我們這個人的一部份。而往往,我們說出的,是自己扮演的角色,或是某種功能。例如治療師是一個角色,而會表達藝術治療就是功能了。不管是角色或是功能,都只是我們的一部份。當我們可以在這裡分辨出自己可以有什麼角色時,也表示了在我之中有一個超越角色的意識,才有辦法分辨出這些不同。這個超越的意識是我所感興趣的,想要更加認識的。但是很有趣的是,如果我認識了這個超越的意識,也表示在那之上還有另一個更超越存在。

想想,生命真的很奇妙。當我們覺得自己陷在某個角色或是事件之中、動彈不得,光是明白自己仍有一個超越的意識,似乎就可以將自己拉出困擾的禁錮,用一個更高更遠的眼光來理解這個世界。

你我都有比現在能意識到的更大的部分,那是個充滿希望與可能性的地方。那是當我們願意放下已知的自己,邁向未知的探索時,會遇到驚喜不斷的所在。一起來探索那個未知的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vin198 的頭像
    elvin198

    自在心境身心靈成長工作室(這裡是備份站)

    elvin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