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繪曼陀羅對我來說是一種沈澱心情、看見自己的方法。往往在一幅圖畫完成之後,可以對看良久,慢慢地流淚。彷彿用淚水將受到的委屈與無助一滴一點的融化。爾後,對自己當下的狀態,可以有更多的瞭解與陪伴。

 

                                 
畫這張曼陀羅時正是感到強烈的不確定與無力感,似乎很多事情都得一個人完成,很是孤單。在那樣的孤單裡,我記起了許多來自身邊形形色色的祝福,只是似乎仍離我有一段距離。我決定畫一張圖,把這些我想要的祝福帶到我身邊,我知道當我把無形的感覺畫下來,我的身體可以更感受到這些祝福的溫暖。

 

這幅圖我蠻喜歡的,也覺得透過繪畫的過程與內心的火光有了進一步的接觸。心裡暖暖的,覺得在無助時還是可以在心中點起一盞燈,讓他的光芒穿透出來。我的目光受到畫中的火焰與光球的吸引吸引,直覺地知道自己需要再畫一張圖,進入到光球裡,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這張圖是把上一張曼陀羅的光球部分再放大的作品,光看就覺得衝勁十足。有著象徵行動力與自信的五芒星,有熊熊火焰帶來源源不絕的能量,有明顯的中心點支撐穩固整個作品。我將自己的手腳打開、站在這幅圖前面,想像自己就是畫中的五芒星。透過深呼吸,就感覺到身體被力量充滿,感覺到我可以做很多很棒的事,來為這個世界盡一奮力。

 

最近都很喜歡把這張圖放在身邊,接受這充沛的能量,來開始一天的工作。

 

這種將圖畫中的一塊放大重繪的技巧,就像是相機鏡頭Zoom In一般,讓我們對內心的狀態有了不同層面的接觸與瞭解。你也可以試試看,選一張自己的作品,花點時間欣賞一下。你會發現作品的某一部份特別吸引你,或是你的目光總會落在那塊色彩上。專門為這部分重畫一張圖,相信自己的直覺以及圖畫的引導,你會對於這個方式感到很驚豔的。

 

更多曼陀羅引導方式將會在師資班中介紹,曼陀羅師資班內容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