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幅曼陀羅是很多年前畫的,在一些演講的場合拿出來過。以前都說是個案的作品,當作是情緒宣洩的例子,因為總覺得這幅圖不是那麼討喜。但是現在看,有著不同的心情,也看到不同的內涵。

畫這幅圖的時候遇到很大的痛苦。中間的紫色大鳥象徵那時攻擊我的人,揮舞著巨大的翅膀朝我飛來,讓我無容身之處。我的憤怒與反擊化為圖畫四周的箭頭與火把,也是攻擊的能量,有著玉石俱焚的意味。我記得畫圖的時候我必須不停將箭尖畫出來,彷彿尖銳的感覺可以阻止撲天蓋地的恐懼。

我將這個與黑暗對抗的作品掛在大門上,讓自己每天都可以看見它。這個做法帶來了一種奇異的感受,我想消滅的並沒有消失,反而讓我不斷去面對它、看到它的存在。有時候我會覺得中間的大鳥要飛出來了,有時候卻會覺得我就是那隻大鳥,對於一旁的攻擊視若無睹。

後來才漸漸明白,這幅我少有的黑暗作品,讓我看到自己的力量。那隻大鳥不僅僅代表了當時對我的壓力,也同時反映出我對抗與反擊的力道可以那麼大。

這幅圖掛了半年多,某天它變得礙眼了,我也覺得事情告了一段落。也許是讓自己每天面對,到後來這個痛苦的經驗便不再是困擾了。原本看著圖畫的暈眩感也消失了,我可以用平常心來看待這幅圖。

或著你跟我一樣,都曾有過被某件事打擊到幾乎對生命失去信心。但是我在曼陀羅中得到了抒發和支持,感覺到當初如果沒有這幅畫,我會看不到自己的力氣,會一口氣悶在胸中、難以過日子。

現在透過曼陀羅,我看到自己的狀態走到哪裡,也常常在畫圖的過程裡得到安慰,並感覺到與內心的自己在一起。有時候,畫曼陀羅也成為與神聖存在溝通的方式,在繪圖中進入出神的狀態,感受到極致的平靜以及天人合一。或著利用水晶和石頭堆疊出當下的能量感受,成為另一種立體的曼陀羅,呼應自己的能量狀態,也透過畫圖的過程平衡自己的心緒。

自己在曼陀羅的世界中獲益很多,也因此覺得除了用團體課程的方世界少曼陀羅之外,現在也要推出曼陀羅一對一個案,讓大家有機會以深入的方式,藉由曼陀羅的力量來療癒自己的心靈。

曼陀羅心靈療癒個案介紹(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