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時候我的一個朋友有感情和身體健康上的困擾, 我陪她去找蘇珊老師,我坐在旁邊聽的時候,就覺得蘇珊很厲害, 不只是像傳統算命那樣『很準』而已,而且回答問題或是給建議, 還有引導對方對談的時候,又有心理臨床的專業, 天使牌與心理治療兩者融合的很理所當然呢。所以到四月的時候, 我因為工作上有一些問題,就也去找了蘇珊。 

我跟蘇珊說,現在工作上有一些複雜人際問題, 工作本身也有一些混亂,造成我壓力很大, 我也分不出來是我太敏感,還是真的有一些嚴重的問題存在。 身體也因為壓力大和工作時間過長的關係一直感冒。我想要換工作, 但是又不知道換了會不會更好,還是說應該忍一忍就過去了。 還有一個我沒有告訴蘇珊,但是在洗牌的時後突然想到的就是, 我想做的事情,除了工作之外,還有參與社會運動, 還有不想要放棄從小對畫畫和藝術的興趣,還要談戀愛, 所以整個就是焦頭爛額,不知道該怎麼分配時間, 希望牌能給我解答。 

結果非常神奇的,抽出來的三張牌居然是『敏感』( 過去的狀況或是問題的成因),『優先順序』(現在該做的事情), 『展翅高飛』(未來)!似乎完全對應道我的問題!真是太神奇了!  

蘇珊說,我過去的問題就是敏感, 所以會感覺到別人可能還沒感覺到,或是不在意的事情。她說, 這並不是不好的事情, 因為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歡或不喜歡這個狀態。 

蘇珊又說,現在解決的方法就是要想清楚甚麼對我是最重要的, 可以把每一個對我而言有點重要的事情都分項目打分數, 然後比較不同的項目的分數,例如到底是賺很多錢, 作自己喜歡的事情,還是變成很有名,還是什麼。 我同學想了一下之後又說,這不光只是工作上的選擇而已, 在家庭或是生活或是愛情上時間的分配也要權衡一下。 

對於第三張牌,可能因為我內心其實非常想要離職吧, 所以看到一個天使展開白色翅膀起飛的圖案時,是興奮又忐忑的。 我很直接的就問蘇珊,所以這張牌的意思是我該離職嘛? 蘇珊表情嚴肅的靜默了一下,然後說,對,妳應該要離職, 越快越好!不然身體會越來越差,工作的狀況也會越來越混亂, 她想到都頭暈了,因為工作環境的磁場似乎是有問題的! 

我說,可是我又擔心如果離開現在的工作, 可能去做其他的薪水不見得那麼穩定,或是會減少, 而且馬上離職的話,就領不到年終獎金了耶, 工作上又好像變成有點不負責任,是不是應該告一段落, 自己又再累積一些資歷比較好呢?我說我想等至少撐到年底, 案子做一個小結,或是找到新工作再換。 

蘇珊說,這就又回到優先順序這件事情, 你要想清楚是要快樂的工作,還是要很多錢,還是要變成很有名。 沒有一個是錯誤的,但是就是要看你要選甚麼。 

後來蘇珊又幫我多抽了一張牌,這張牌的指示是,『 把煩惱和渴望寫在一張紙條上,放進一個盒子裡面封起來』。 蘇珊解釋可以放在可以密封的便當盒裡面,或是放到冷凍庫, 或是燒掉都可以。她說透過這個儀式性的動作, 這些心理上的困惑和需求就被照顧到了,就不會一直困擾自己了, 可以被放下了。她說這也是心理治療上很常見的一種方法。但是呢, 我目前其實還沒有這麼做。可能是因為怕看見自己的陰暗面吧, 寫出來似乎就變得活生生,血淋淋了, 我害怕我不能跟這些東西面對面的相處。 

那天之後,我跟一個熟知我工作上問題的國中同學, 講到蘇珊感應了一下我工作場所的磁場就頭暈了。 結果這個同學說她光聽我講我工作的事情,就已經頭暈了, 根本不必去感應磁場。我覺得其實很多事情的真相是很顯而易見的, 但是有的時候可能就是需要別人來證實一下自己的觀點和感受是真實 的哩。 

後來到了五月的時候,我雖然還是想硬撐, 但是工作上不管是人際還是實際的工作內容上, 都真的越來越明顯的會走向死胡同,沒有甚麼樂觀的地方, 而且得了非常非常嚴重的感冒,工作的單位也爆發離職潮, 我就終於決定不管年終獎金了,馬上跟老闆請辭。 我也花了很多時間想清楚自己真正想做的是甚麼, 後來覺得我想的是結合科技與藝術方面的工作, 並且決定要趁還年輕,放手一搏。不然年紀越大只會越沒有勇氣, 而我並不想要白白的老去,逐漸變成一個只會忌妒別人成就的夢想, 嘴巴說著『當年我如果怎樣怎樣,現在誰誰誰根本就靠邊站』 的嘴砲王。我想要玩真的。 

雖然抽中的三張牌的牌意,真的是太驚人的對應到我的問題和狀況, 但是就算不管蘇珊的預測是不是準確的, 我覺得所有牌的指示也都還是把我引往一個正面的方向, 並且讓我看清楚自己的心情和想望。在這個上面, 我很肯定這次和蘇珊的見面,因為我相信正面思考的力量。 畢竟通常在限制我們自己的,其實就是對未知的恐懼感, 還有信心的匱乏,這一類自己嚇自己的東西吧! 

現在我剛離職不到一週,未來會怎樣我也還不清楚, 有去跟一些人談過我想做的事情,目前的發展是幸運的不可思議, 雖然還是有很多事情沒有塵埃落定,但是啊, 可能是受到那張展翅高飛卡和眾多親朋好友的鼓勵吧, 我還滿樂觀的感受到,夢想似乎真的會實現呢!(以後有新的發展, 再來跟大家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vin198 的頭像
    elvin198

    自在心境身心靈成長工作室(這裡是備份站)

    elvin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