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我的阿卡莎花精及Insha療癒的老師Sun Ya談起自己對未來的規劃。老師以他的故事回應,讓我看到放下小我意志,進入生命之流的典範。

Sun Ya和Sam Yun兩位老師的力量之地在金崙,但我想是為了許多運作與推廣方便,兩位老師在台北有另一個中心。台北的這個地方,也是我比較熟悉、習慣去上課的場所。但是房東要將房子收回,兩位老師幾個月前就開始在台北尋覓另一個地點。
 
然而許多的轉折,讓老師最後決定將重心全部移回台東,而在台東市找到了新的地方。 Sun Ya老師告訴我,這中間有些困難的決定,但是她也體認到,上天有另一種學習要給她。一是讓他們能夠更靠近力量之地,另一是放下已建立的並重新開始。
 
這放下自己長期耕耘而建立的一切,是多麼不容易呀!我想到這一兩年,也在這樣的掙扎過程中。從心理治療的背景,轉換到身心靈領域,雖不是龐大的差距,自己人性面的恐懼仍在。
 
我的擔心說:這是表示多年來在心理學上的學習都白費了嗎?花了這多錢和時間,這樣放手不是很蠢嗎?
 
我的恐懼也說:即便這樣的轉變不大,但是別人接受你嗎?會不會最後連賺錢的能力都沒有,搞得一場空,還要被人嘲笑?
 
這些聲音在我的裡面吱吱喳喳,常常讓我起伏不定。心定的時候,知道自己的方向沒有問題,我必須追隨我的心,做自己也被感動的事。但是當工作一有起伏,恐懼的聲音就會變大,讓我舉步維艱,難以繼續向前。
 
還好多年的學習有所回報,我的心理學訓練讓我一直知道,什麼是來自恐懼的聲音。在很多次恐懼聲音變大,讓我想要放棄轉變的時刻裡,我還可以運用一些技巧去和恐懼相處。例如畫圖、書寫、或是情緒釋放技巧(EFT)等等。這幾年和天使的互動,以及靜心的練習,也讓許多過程可以得到支持,而不會覺得自己必須孤單面對。(Laya碎碎念:這些都是長年累積起來的,所以很多學習,可不要因為沒有立性的大效果就放棄喔,所有的努力都會有回報的。)
 
這些過程,一直到今年初就漸漸消逝了。因為越來越專注在給可以給出的上面,小我的恐懼無法被餵養,出現的強度與頻率就漸漸減少。這讓我想起一句天使卡上的話:當你緊張時,專注在服務上 When you are nervous, focus on service。
 
當我聽到Sun Ya老師說,神要他學習放下已創建的,而老師就著麼安然地接受,我突然也覺得自己更鬆了些。老師這句Om Namah Shivaya (一切一神的旨意),也慢慢變成我的口頭禪了。
 
這些都不是一日變化成的,但是持續地學習,向內看見自己的心,在外有適合的老師朋有一同鼓勵,你的每一步都累積出來。
 
「放下」也許聽來不容易,也許需要一些過程才能放手,但我們都在這裡,一同經驗這樣的拉扯。也許Sun Ya老師的故事,或是我的故事,能讓你看到,這條路是在愛與光之中建築出來,帶我們迎向希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