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的工作內容有許多調整,特別是被指派了一份完全沒預期的工作,感到壓力很大。腦袋知道我把事情接下其實是幫了大家一個大忙,可是心裡總是悶悶的。加上有幾位配合度較差的人員,讓我一直對接下這份工作有許多情緒。

 

一開始,我認為壓力主要是來自這幾位較不配合的人員。但是角色上無法要求這幾位改善,也讓自己更陷入無力感與生悶氣中。時間一長,這份工作不再是幫大家分擔工作量,而變成一直在被追趕中的狀態。也因此,我一直以為做排列的時候,我會把代表工作的這個角色放在身後,象徵追趕我的樣子。不過很多自己的想像,一到真正排列的時候,才知道有多少是自己的假想。

 

排列一開始我很快地安排好了自己的位置,當要擺放這份我原以為在後頭追逐我的工作時,我卻很自然地將工作放在我的前面,中間隔著另一個石頭,代表那些配合度較差的人。我十分訝異地看著整個排列,才明白原來我並沒有被工作追著跑。原本以為自己無力抵抗的挫折感突然間就消失了,我並沒有那麼可憐。我更看到那些合作度較低的人員也不是真正的問題,他們被我拿來當作生氣的藉口,被我以為是工作不力的原因。但是所有一切都在我的手裡,當我明白我不是那個無力的受害者時,我知道自己不用再以可憐兮兮的態度面對這件事。我也看到被動的處理只會累積更多壓力,需要有些轉換,才可以讓這份工作更有效率。

 

十分鐘的排列就將困擾多時的想法理清楚,工作量並未減輕,但是被追著打壓的感覺卻少了很多。不去怪罪別人是不容易的,但是當為自己負起全部責任,也才能真的說我掌握了這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