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工作中,課程佔了很大一部份。大部分都會安排在週末,再加上我進修的課程時間也多在週末,幾乎把每個六、日都幾得滿滿了。以前一直覺得把課開在平常日的白天,大概不會有人來。不過今年嘗試過平日早上班後,讓我大大修正了這樣的想法。一些朋友也說,他們的工作週末很難請假,反倒是平日可以。呵呵,這不是和我的狀況一樣嗎?所以我們來試試平日的時間吧!這一班是十一月曼陀羅師資班前最後一班先修課,歡迎大家一起來玩曼陀羅。


認識曼陀羅好幾年了,這一套分析曼陀羅的理論也擺在心理很久。在整理過後,終於要正式推出工作坊。我感覺蠻期待及興奮,同時也覺得會有很多的激盪。而且文化推廣的價格實在是太實惠了,這一套理論在美國學的話要台幣一萬五以上。有興趣深入認識曼陀羅的朋友,歡迎你一起來參與。


簡介:
曼陀羅在梵文中的意思是「圓」,曼陀羅繪畫便是在以圓為架構下繪成的圖畫。因為是圓,我們便自然地尋找「中心點」,並在繪圖的過程中將自己當下的狀態以整合的方式置於圖畫紙上。最早將曼陀羅介紹到西方心理學的榮格,認為曼陀羅是「構成、轉化、以及內在心靈表現在外在的重新創造」。也因此,一張張的曼陀羅,就彷彿鏡子般映照出我們的內在世界,成為內在旅程的紀錄與整理。美國的藝術治療師凱洛葛(Joan Kellogg)承襲榮格的曼陀羅概念及意識理論,結合自己的臨床研究,在分析過上千幅曼陀羅圖畫後,建構出大圓理論(great round),清楚界定13階段的曼陀羅原型圖形、色彩、符號,以瞭解曼陀羅繪畫的圖像。

大圓理論象徵生命的輪轉,與自然的循環,也代表了人生及所遭遇之困難的變化階段。這個理論可應用在曼陀羅圖畫或是一般圖畫的分析,並提供事件發展的脈絡軌跡,以便更清楚自我的狀態。大圓理論不僅僅是圖畫的理論,同時也可以運用在新時代靈性發展上,成為自我探索與個體成長的工具。


本次工作坊結合社會心理、生理、靈性觀點,以介紹大圓系統十三階段為主軸,認識顏色、形狀、符號在曼陀羅中意義,同時進行個人成長經驗的統整,是一融合理性與感性層面的課程。


工作坊內容:
1.      曼陀羅介紹--歷史、多元文化中的使用、心理歷程上的意義
2.      大圓理論十三階段介紹--各階段的意義、相對應的原型圖像、顏色、音樂、及其應用與詮釋
3.      個人大圓系統十三階段的曼陀羅繪製,在學習理論的同時,也同步進行個人內在經驗的統整整理
4.      將透過解說、圖片欣賞、實作、分享的方式來學習。

適合對象:
助人工作者,表達藝術、靈性工作者,或是願意以藝術作為內在旅程、自我探索者

時間:
2010/10/04 (一)、05(二)、18(一)、19(二),每日9:30am~4:30pm
http://my.sce.pccu.edu.tw/MS/lifestyle/Detail.aspx?ProdId=AA6799100&Source=CataList&SourceKey=1506&CataId=1506
地點:文化大學推廣部

報名方式:請直接向文化推廣部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