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 Ya老師說

同情是看著別人受苦,覺得很不忍,想幫他把苦,從他身上移除

慈悲是看著別人受苦,從內心散發出愛環繞著他,讓他得以在愛中,體驗到他靈魂想要體驗的

 ☆  ☆  ☆

這幾天工作裡,我忍不住地推了一個女孩一把

想讓他再往前邁進一步

當下說了幾句話

就感受到多了,不是他要的

趕緊停了下來

 

後來再度聽到他的分享

注意到其實,他已經走到從來沒有過的距離

那對他來說

是很多努力累積而成的

很美好,也很不容易

於是我鼓勵著他,肯定他的勇氣

一方面也明白

現在他要的是停看聽

還沒有想要移動

 

那個想推動他的,是同情的我

是感受到好想做為拯救者的我

但他不需要

 

那個看見他的狀況

永許他停留、並抱持對他的肯定的

是慈悲的我

才是他需要的陪伴

☆  ☆  ☆

謝謝你,讓我學習

對不起,我太急了

請你原諒給予你的壓力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