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自在心境有興趣的朋友中,很多人都已意識到自己正在內在探索的旅程上。在這個旅程中有時起起伏伏,有時感到孤單困惑,但是我向你保證,這個重新與內在真實自我連結的旅程,是絕對值得的。在我自己的旅程上,有許多書籍給我力量與支持,也讓我釐清許多想法。有些書讓我向內更靠近一點,覺得暖暖的,彷彿身上的刺可以逐漸掉落。有些書讓我經驗到這個旅程上有挑戰,卻不如想像中的可怕。有些,則給我方向與方法,讓我不至於迷失。新年假期中,選了十本書介紹給大家,住你在假期裡身心靈都獲得充電的感覺。


喜悅之道─個人力量與靈性成長之鑰
本書原作者珊娜雅是經由通靈而連接上她的指導靈歐林,這過程又是受到賽斯書《賽斯的來臨》及《靈魂永生》的啟發。書中談到的種種修心的問題,以及簡明 易行的冥想法和「遊戲練習」,提供了選擇追隨「喜悅之道」的人,一個切實的「方法」,那正是許多讀賽斯書的人最常要求的東西。可說是一本好用的How to 書。(Susan:這是我接觸new age的第一本書喔)









創造生命的奇蹟
Susan:
這是一本感動千千萬萬人的自我療癒書籍作者是new age的先鋒,Louise Hay她本人的故事就已經是個奇蹟,從受虐兒到心靈導師,她將自己的生命領悟寫成這本實用的自我療癒書籍,以充滿愛的氛圍介紹「我的思想形成我的世界」這個觀念,展現最為美好的生命。書中的練習簡單而有力,如果你認真地跟著這本書來學習,一定會更愛自己。我計畫近期會以這本書為教材,作為線上個案的閱讀材料。超級推薦每個人都要有一本喔






心靈秘徑:11個生命退變的故事

生命,像一座迷宮

蛻變的祕徑,是旅人私訪人生的出口。

呂旭亞、白崇亮、侯俊明、楊錦聰、陳文玲、殷正洋、李文瑗、陳登義、曹中瑋、楊蓓、詹美涓等十一位人士,在各自的專業領域散發著光與熱,也照亮許多人的 生命。他們有的在心理諮商界溫暖許多顆失落的心,有人在創意界、音樂藝術的領域,用精煉出來的心靈結晶感動無數的人。有的在學術殿堂 裡,帶著自己人生旅程的收穫,與青春之心相濡以沫,有人雖然身處白色巨塔,卻用各式大膽色彩塗染自己的人生。

冒著未知的險境,他們各自 在生命的旅程中,流淚有時,歡笑有時。多年前,他們因著不同的原因,都曾駐足於呂旭立基金會,自此踏上探索自我與轉化的祕徑,幾度失落的心,也在淬煉的心 靈與蛻變後,終分享出他們珍貴的人生刻痕與智慧。透過作者們的心靈祕徑之旅,相信亦都可感同身受那無論歡樂,或是淚落時的溫潤,而透過 他們真誠的分享,也能讀懂榮耀自己的眼淚,收成歡笑智慧。(Susan:我特別推薦旭亞的故事,因為自己有過類似的經驗。面對生命的低潮並不總是要急著爬出來,去完整經驗、感受它,往往帶來更強大的熱情與力量)


遇見未知的自己

若菱,自名校畢業,擁有令人羨慕的工作,但心中卻不時的自問:為什麼我不能擁有想要的生活?為什麼我不快樂?我該如何當自己生命的主人?

在一個下雨的冬夜,若菱巧遇一名智慧老者,在與智者數度交談的過程中,她漸漸填補不快樂、挫敗的心靈缺口,尋回最真實勇敢的自我……

透過本書主角的經歷與起伏,你不僅能從中獲得一些實用的生活指南,更可與實際生活問題產生連結,活出想要的人生,找回真實的自己!(Susan:以小說的方式進入心靈探索的旅程,是本易讀卻絕對不簡單的書。





一點小信仰:在最困難的時候,你能不能把自己放下,相信希望?
1、暢銷書《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和《再給我一天》作者米奇.艾爾邦最新作品。
2、米奇.艾爾邦重新 回到《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般的真實故事寫作,結合兩段關於信心的故事,變成一則激勵人心的感人作品。
3、在艱困的時代與環境,米 奇.艾爾邦的故事再度提供讀者面對世界的力量。

歷經八年探索,暢銷書作者米奇.艾爾邦深入兩個真實人物的生命,帶給我們一個關於「希 望、堅持、認錯與相信」的故事。

故事從一個問題開始:「你願意為我撰寫祭文嗎?」問這問題的人,是米奇小時候參加的猶太教會裡的牧師。 這時老牧師已經八十二歲。為此,米奇回到他出生成長的故鄉,踏入一個他曾經知道但被他拋開多年的世界。

與此同時,他在目前居住的城市結 識了另一位叫做亨利的基督教牧師。亨利牧師特別關注窮人和遊民,但他曾經由於販毒入罪坐牢。

這兩位牧師,一白一黑;一個六十年如一日, 而今垂垂老矣,一個曾誤入歧途、歷經滄桑但現在虔誠又熱心;一個謹守宗教儀式、生活規律,另一個則在溫飽邊緣奮鬥。他們帶領的會眾不一樣;他們禱告的方式 也不同。

在這一切的不同之中,他們有一個相像之處:他們都是有信仰的人。老猶太牧師,因著信仰而無懼於死亡迫近;黑人基督牧師,倚靠信 仰來帶領他和他教會的信眾渡過艱難的每一日。

藉由這兩位上帝信使的故事,米奇與我們一起思索生命的難題:
好人遇到了壞事,該如何面對?
做錯事的人也能重新來過嗎?
什麼叫做原諒?什麼叫做真正的自由?
有可能與信奉不同宗 教的人和諧相處嗎?
到底有沒有一個叫做天堂的地方存在?
你可以一面懷疑、還一面相信著什麼嗎?
信仰,真的有辦法帶領 人渡過難關嗎?

最後,米奇發現:假如你相信有一個比你自身更大的事物存在,而且你仰賴祂的力量,你將會獲得深刻而踏實的安慰。進入了信 仰的世界,你將會發現:人們相像的地方遠遠多於相異之處。

◎這本書,會碰觸到每個人內心深處那株具有神性的火苗;那是我們被創造出來的 時刻,造物主在我們身上留下的印記。當我們軟弱、痛苦、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願我們學著放下自己,仰望上天,讓上帝做出更好的安排


踏上心靈幽徑:穿越困境的靈性生活指引
你,是否曾好好愛過?
在我們所有的活動之下,深藏著對愛和愛之行動的渴求。

靈性與占有或智商無關,而是一種發現愛的能力。
當 你擁有這種愛,就踏上了專屬於你的心靈幽徑。
這條心路允許痛苦穿透我們,碎裂的心將在此得到療癒。

本書是美國內觀禪大師暨臨床 心理學博士傑克.康菲爾德的半自傳實錄,也是靈性禪修領域的經典之作。康菲爾德認為許多人誤解靈性修行的真意,只是用來逃避存在的痛苦和困難;許多人進入 寺院、教堂和道場,只為了尋求特殊的效果,如狂喜狀態與超凡經驗。他認為人們需要勇士的心來直接面對自己的生活,包括各種苦痛和限制、快樂和可能性。這種 勇氣會將各個生活層面納入靈性修行之中,那時靈性才能真正與生活整合。

心理治療有如靈性修行的道路。康菲爾德主張結合禪修與心理治療, 將靈性修行落實於日常生活,並由心智的開悟轉向心的療癒。書中充滿靈性的撫慰,提供各類初階到進階的修行方法,也點出物化靈性與靈性團體的潛在危險。康菲 爾德不但是個說故事高手,穿插文中的詩篇、哲語更為這本優美的靈性之書增添豐富的文學性。


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故事從一個世界上最奇特的治療師的傳說開始……

《祕密》的作者之一喬.維泰利,從朋友那兒聽說有位心理醫生不必見到病人,就治癒 了一整個醫院裡患有精神疾病的罪犯。這些犯過罪的病人,雖然帶著手鐐腳銬,還是會不時攻擊工作人員。醫院裡每月都會有心理學家離職,工作人員也經常請假不 上班。但從修.藍博士來到這家醫院幾個月後,原本重度依賴藥物的病患,慢慢停藥了;被單獨囚禁的病患,不再有攻擊行為,可以在院區自由走動。工作人員開始 喜歡上班,病患慢慢被釋放,最後整個病院也不需要存在了……

這個不可思議的故事勾起了維泰利的好奇心,他決定去找尋這位神奇的治療師, 向他學習。過程中,維利泰發現修.藍博士用的是四句話:「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來清理自己,這個清理的過程是一種夏威夷的傳統療 法,叫作「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這個方法不僅讓精神病患被療癒,也讓一位過敏氣喘了五十年的婦人,在一夕間神奇治癒,還有許多在 人際關係、工作、健康等成功運用此法的真實故事都蒐錄在書中,帶你逐漸揭開這個方法的神祕面紗。(Susan:學習為自己負100%的責任)


一個新世界:喚醒內在的力量

這是一個自我了悟的旅程,我們每個人都有改變世界的力量。一個新世界就是由你開始的……

本書作者在全世界授課、演講,累積了許多 寶貴的教學經驗。在書中,他列舉了很多個人的經歷、故事和其他的軼聞、禪宗的公案等,以簡明清楚的言辭,搭配十分實際的修練方法,引導讀者從內在省思自 我,認清小我的真面貌。他教導我們從小我中解放?來,不再受困於虛幻自我以及外在形相世界的認同,擺脫對無常的恐懼,擁抱真正的快樂。這樣還能進一步提升 自我意識,獲得真正的內在自由,喚醒人生的目標,達到一個更美好的人生。(Susan:這是作者的另一本書「當下的力量」的白話版本,我也非常喜歡,閱讀的過程中常常有種「就是這樣」的感嘆,彷彿許多不解都被敲醒)




召喚天使:邀請天使能量共創幸福奇蹟

有愈來愈多的天使出現在我們身邊!天生具有靈視能力的朵琳.芙秋心理學博士,邀請你來召喚天使能量,只要你祈請,天使即會給予愛的保護、啟示與療 癒,協助你在生活各個層面追隨靈性的指引,活出豐盛喜悅的幸福人生。

本書提供充分的訊息說明天使帶來的祝福,教你如何與天使連結,運用 天使能量度過難關,與天使共同合作療癒你的關係、身體、事業與家庭的課題。你還可學習到天使數字的意義、如何運用天使肯定語,以及強而有力的天使祈禱。 (Susan::和天使一起工作總是令我感到愉快,也會感受到滿滿的愛。這本書的介紹包含了對於天使療法的基本認識,很實用喔)





秘密瘦身法:利用觀想,改變你的身體

改變信念,就能改變身體,停止無止盡的節食,想吃就吃照樣瘦!

強.蓋伯爾曾在12年內體重增加90公斤,變成186公斤的超級大 胖子。在這12年內,他試過了他找得到的所有減肥法,包括普蒂金的低脂飲食及阿金博士的低碳水化合物減肥法。但這些方法對他一點用處都沒有,反而點燃了他 對於那些不能吃的食物的渴望!

然後有一天,他頓悟了:「只要身體自己想變胖,不管我做什麼都不會瘦下來。」於是他開始研讀各種跟肥胖症 及減肥有關的研究報告,提出了這個讓身體自己想要變瘦的革命性瘦身法,而他也在兩年半內瘦了103公斤,而且完全沒有曾經病態痴肥的痕跡!

他發現,我們的身體裡都有個內建的生存機制,目的是要讓你的身體變成一個脂肪儲存機,以幫助你度過「饑荒」。所以,任何形式的「匱乏」,如節食、營養不 均、心理及靈性上的飢渴,都會被身體解讀成饑荒,讓它感覺不安全,而啟動肥胖計畫來保護自己。然後,你就越來越胖了。

所以,瘦身之道不 在強迫自己減肥,而是了解你的身體,並跟它攜手合作。這樣,你的身體就會自己想要變瘦。(Susan:哈哈,我知道一定有很多人對這本書感興趣。我覺得這本書棒的地方,在於認識我們的情緒與身體,學習用健康的方法照顧自己。書中介紹的方法,很多都是心靈療癒上常用的方式,藉由瘦身這個主題,其實就在學習自我療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