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覺得在工作、休息、家庭生活、學習等等事情之間,工作放了過大的比例,而想調整。於是我向宇宙許了願望,要在這些面向上,以及我想到的更多面向上都能平衡兼顧。我大概提出了十項需要平衡的事件吧,一一的說清楚講明白,向宇宙開出訂單。但是宇宙給我的回應並不如想像,反而讓我覺得很苦惱。
昨晚在與Elvin談到了吸引力法則,把這個對宇宙的要求拿出來檢視,才發現我犯了一個很多人也會犯的錯誤:給予太多的條件限制了。我們先來看一下吸引力法則的運作方式,再來解釋為什麼太多的條件會成為限制。
 
吸引力法則的基本運作,就是同頻共振,也就是我有什麼樣的意念想法,我就吸引什麼來到生命中。所以當我想要賺很多錢,我會吸引這樣的機會到來。但是當我一邊想賺很多錢,又一邊覺得不可能的時候,吸引力法則仍會忠實地反應這股矛盾的能量,而結果往往就是無法如你所願。
 
但事實上,既然吸引力法則是忠實地,他就不能吸引你不想要的。換句話說,事情沒有如你所願,是因為你散發出的頻率就是如此。例如:我想要成功,但我不值得。我可以在工作上感到快樂,但不可能。我想輕鬆地賺錢,但別人都不行,為何我可以?
 
這些我們沒有看見的念頭,這些「yes, but……」的想法,就為我們吸引來心中真正的意念:這件事不可能發生。而吸引力法則最常被誤用的,也就是我們表面上想吸引一件事,而實際上我們傳遞抵觸矛盾的能量。
 
以我的例子,表面上我要的是平衡。然而當我越想越多,指令下得越細時,我內在真正的在說的,是擔心失衡。從不失誤的吸引力法則,回應了真正的念頭。也因此,向內去看到我們真正要的是什麼,是很重要步驟。我常說這是看見本質,而不是過多地描述外在顯像。
 
什麼是看見本質呢?每個人要的也許都有一些些差距,而能夠給予我們線索,讓我們知道與本質同在的,是自己的情緒。
 
當你想到一個夢想,你感覺喜悅,就是與此夢想的本質同在。舉例來說,你想要一棟房子,同時感受到擁有這棟房子的喜悅,持續下去,你就可以吸引它發生。喜悅的情緒其實就是在你獲得願望時會有的感受,如此確定地散發出喜悅,你就在跟宇宙下一個「我擁有一棟夢想中的房子」的訂單。
 
吸引力法則是這個宇宙中最基本的法則之一,他不會出錯,卻也不會記恨。因此只要你的念頭一轉,思想改變,你釋放出的頻率不同,馬上就可以吸引不同的事件發生。
 
有一位主管希望能找到一個好幫手,在他心裡他為這個人訂了很多條件:年輕,卻又不能太年輕;聰明,卻又不能太過聰明;要有幹勁、要有彈性、還要有工作倫理、不能有家累……。開了這麼多條件,反映出的卻是內在「找不到適當人選」的擔心。但是只要一轉念,這位主管開始想像找到一位適合的助手有多另他開心時,他就像宇宙發出一份不一樣的訂單。細節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讓自己在喜悅平和的情緒中,一切你所吸引來的,就是讓你喜悅平和的。
 
在另一個例子中,一位小姐發現自己很不會拒絕別人。我請她告訴自己「我值得為自己爭取最好的」,而她針對這個議題想到的句子是「我會勇敢說不」。
 
我們進一步地去看在說這兩個句子時,帶來什麼樣的情緒。這位小姐發現,在說「我會勇敢說不」時,心裡其實是慌的,好像必須裝出一個我很勇敢的樣子,而裡頭卻很虛。在說「我值得為自己爭取最好的」時,她感覺到有些興奮,彷彿心裡真的很渴望這樣的感受。於是我提議要她每天對自己這麼說,作為支持自己的力量,也為吸引更多值得的事發生。
 
吸引力法則是很棒的回饋機制。當你發現吸引到的不是你想要的,請再繼續往本質情緒層面看看,你對這件事項宇宙下的,到底是什麼樣的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vin198 的頭像
    elvin198

    自在心境身心靈成長工作室(這裡是備份站)

    elvin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