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輪是我們行走在地球上的道路,在地球生活的潛能與陰影,都可以在脈輪中看見
療癒脈輪,也療癒了世世代代以來,我們在地球上的創傷
開展脈輪,也讓我們將自己的潛能、力量開展

感覺自己好,身體也出現狀況
十幾年前,我在台大精神科當個研究助理。是個輕鬆、離家近的工作。薪水一般般,但對於當時和父母同住的我,實在很夠用了。但是工作的頭幾個月,我實在很不快樂。
 
當時研究計畫因為一些原因,在我到職後還無法正式展開。有四個月的時間,我準時上下班,卻無事可做。大老闆有好多個助理,用不到我。小老闆與我坐在一同一個辦公室,是一個不會隨便麻煩人的好老闆,而我一樣無事可忙。一整天頂多幫老闆打個文章,跑腿送個東西。一整天下來,決大部分的時間不是發楞,就是念念英文、看看自己的書。
 
我相信很多人會覺得這真是個「好」工作呀!但是當時我感受到的是(相同的一件事,當事人如何詮釋與感受,造就了他的經驗):我是個不重要的角色。一個小助理,一個沒有存在感的小傢伙。
 
幾乎是每天,我在辦公室就是拉肚子。那時我的辦公室在地下室,那兒的洗手間是坐式馬桶,十分老舊又充滿異味。我不敢用那間廁所,只能抱著肚子衝進醫療大樓中離我們最近的蹲式廁所。往往一去20分鐘,也沒有人會問:你去哪裡了。
 
那段時間,我失去了價值感,不知道自己在那裡做什麼。理智不斷告訴我,無所事事的工作很好,上班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可是很多人的夢想。但這些話語說服不了我的沮喪和無價值感。一直到研究計畫開始進行,我也讓自己再度回到義務張老師督導的位置上,我有「任務」了,情況才逐漸好轉。
 
原來我的臍輪是如此被壓縮著
我的這段經歷,就是臍輪失去力量的絕好例子。
 
臍輪與我們的生命力、創造力、勇氣有關。當助理的我,一直感覺自己是小的,不重要的。我的臍輪壓縮的很厲害,連帶在身體的反應,就出現在臍輪對應的身體部位上~下腹部的不適、一上班就拉肚子。
 
脈輪和我們的情緒、身體是相連的。藉由身體的狀態,我們可以知道哪個脈輪需要更多的照顧。透過照顧脈輪,讓好的能量與愛再度流動,身體也會受到滋養,恢復他的運轉。
 
臍輪的橘光帶來對生命的渴望
臍輪運轉順利時,你會感覺到自己是具有生命力、充滿力量與創意的。那是一種對生命具有熱情,對自己感到自信的光明感。就彷彿你與地球周遭的橘色海洋連結一般,可以感受到自己受到源源不絕的熱情與創意的支持。
 
照顧臍輪,你可以這麼做
* 搓熱你的雙手,放在下腹部,讓下腹部感受到來自你的溫暖
* 用雙手順時針按摩你的下腹部

* 想像你的臍輪,在肚臍下方三指腹的位置,有一個美麗的橘色光球順時針轉動著。橘光運轉時,想像臍輪內的陰影被帶走,橘色光球也慢慢擴大

* 邀請支持臍輪的小天使為你工作,請他們為臍輪移除不需要的,也帶來光

* 在特別需要勇氣、創造力的時候,邀請許許多多臍輪小天使聚集並圍住你的臍輪,就像是你有一個超級大屁股,一搖起來可以撞開阻礙、為自己創造出需要的空間

* 每天花些時間謝謝你的臍輪、下腹部的器官:大腸、小腸、腎臟、性器官等等。讓你愛可以來到這些部位,告訴他們,你愛他們!他們是重要的!
 
 
臍輪對應之身體部位~腎上腺、下腹部、性器官
對應之議題~勇氣、喜悅、創造力、生命力
 
Om Namah Shiv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vin198 的頭像
    elvin198

    自在心境身心靈成長工作室(這裡是備份站)

    elvin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