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惡因恐懼而做事,厭惡必須勉強自己醒過來,厭惡要去收拾過去疏忽而造成的爛攤子。厭惡那個勉強做事的自己,厭惡那個容易被坳的自己,厭惡那個嘴裡說要尊重自我卻無法這麼做的自己。最最厭惡的,還是知道這一切,卻依舊做了這些事的自己。

可是不知怎麼著,我記起了自己是盡了力的,是在每一個時刻都做了當時能做的最好決定。雖然覺得自己傻,還有很多需要改變的地方,但已經是我能做到最好的了。於是我開始告訴自己,我要送很多的愛給過去做了勉強決定的自己,給那個曾因為種種因素而有疏忽的自己。還有,我要給被我厭惡的自己更多更多愛與瞭解。責備自己只會讓我覺得自己更糟,當我開始傳送關愛與慈悲給自己,我才慢慢地可以允許自我的每一個部分同時存在。很有意思的是,這個時候我更明白,無論過去做了什麼樣的決定與選擇,我真的在那時盡了力。我也感受到一份感激,和深刻的愛。我只想說:謝謝每一個當下的我,你們真的做得很好。

【肯定句練習】你可以記下這些肯定句,在需要的時候大聲說出或是默唸這些句子

     ﹡我知道我在每一個當下都會為自己做出當下最好的選擇

     ﹡縱使有些選擇為自己帶來困擾,但是我仍深切地接受我自己

     ﹡我愛每一刻的自己

     ﹡我接受自己的每一個面向,包括光明面與陰暗面

     ﹡我值得被愛

     ﹡我就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vin198 的頭像
    elvin198

    自在心境身心靈成長工作室(這裡是備份站)

    elvin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